晴隆县人武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陈传耀)“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近日,晴隆县人武部全体官兵嘹亮的歌声响彻抗战生命线——二十四道拐。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艰苦卓绝革命历史、革命烈士事迹,晴隆县人武部组织全体官兵开展“重走抗战路、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8公里徒步拉练,感悟红军长征精神,激发担当作为,扛起时代重任,在党史路上汲取强军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在二十四道拐军事展览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展览馆内,全体官兵在讲解员的解说中,通过一段段具有年代的影像、一张张泛黄的照片,破旧的军装、斑驳的水壶了解晴隆县抗战历程,了解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
图片
“英雄逐渐老去,精神依旧传承。眼前的一切,让我感触良多,心绪难平。这一场无声的对话,将激励我时刻奋进,担当有为。”党员盖天飞说到。
通过实地参观红色革命基地,追忆仁人志士浴血奋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知红色精神,全体官兵纷纷表示,感悟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自觉坚定坚守自己的责任担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据了解,晴隆县人武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学习成果走深走实,通过购买党史书籍、设置党史学习墙、制作知识橱窗、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开展专题党课辅导、会前领学考问党史知识等,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抓实补足党史学习。
一审:罗亚楠
二审:李柏杉
三审:王幸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