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税务“碰杯”冰啤酒 多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关于夏天的回忆,啤酒总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小龙虾、烧烤、江湖菜,在巷口的摊子或是路边的小馆又或是高档的餐厅,无论是什么菜色与场合,都能看见人们畅饮啤酒的场景。
图片
燕京啤酒(浙江仙都)有限公司是缙云一家传统的酒类制造企业,主要从事啤酒制造和销售,先后被授予国家级“守信用重合同单位” “全国青年文明号” “浙江省绿色企业” “浙江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受原材料上涨、啤酒市场增速收窄等多种因素影响,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浙江市场,企业仍取得了可观的业绩。据了解,2018年到2020年,啤酒销量稳定在12万吨左右,牢牢巩固住丽水基地80%的市场份额,同时不断扩增市外经销网络,打造新的基地市场。
图片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燕京啤酒财务负责人杜雪华说道,“去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出现了资金压力,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给我们梳理优惠政策,帮了大忙!其中,辅导我们享受到社保费返还及减免政策,共计450余万元,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200多万元,还有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及其他政策性减免150余万元,激活了公司发展的内动力,为我们技术升级、产品研发增加了砝码。”据悉,为开展现代化技术改造,企业已累计投资3500多万元,现拥有五条包装生产线,14项国家专利;高浓酿造、两罐法、零PU值等生产工艺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
图片
“除了‘真金白银’的政策大礼包,税务部门的倾心服务也值得点赞。”杜雪华竖起了大拇指。一直以来,缙云县税务部门通过创建税企沟通群、定期开展纳税人例会、举办培训会、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同时分行业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企业适用优惠政策情况,建立动态跟踪台账,确保税收政策落地见效。
夏日将至,税务“碰杯”燕京啤酒,与企业发展撞个满怀。下一步,缙云县税务局也将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缙云新闻网作者:翁竹丽 朱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