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进青田校园!一起走进国安“小剧场”吧~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
青田县国家安全局来到青田中学
开展“国安知识进校园”活动
通过横幅宣传、展板展示、专题讲座等形式
向全校师生科普国家安全知识
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与能力
国安教育进校园
图片
图片
在青田中学体育馆内,学生们正在认真地通过展板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本次活动共设置了31块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内容涉及军事、经济、网络等方方面面,让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在这些展板中我们可以学习到更多的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我们要坚定自己的学习道路,向正确的方向学习,多多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要及时作出判断,及时举报,为国家安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增强保家卫国责任感
图片
图片
随后,青田县国家安全局组织人员举行了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构筑反奸放谍钢铁长城》的知识讲座。讲座围绕如何理解国家安全、如何认识当前国家形势、如何把握当前国家安全风险、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与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老师普及国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青田中学副校长詹鑫:
这次国安教育给我们师生送来了精神食粮,不单是能够帮助师生,从根本上解决政治意识的问题,还能够培养辨识国家安全相关问题的能力。今后将常态化开展相关知识的宣讲和相应的能力培训,让我们师生形成真正的大安全观。
近年来,青田县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在群众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下一步,青田县将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让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着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来源:青田传媒 作者:余自强 尹宇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