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胜利路与同仁路交叉路口将实施立体化改造

为缓解胜利路与同仁路交叉口道路拥堵现状,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将对此路口实施立体化改造。4月11日,记者看到交叉路口施工段已经全部封闭,此下穿地道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西宁市交通拥挤现象日趋严重,特别是部分城区主干道。同仁路为市区城市主干路之一,其上方宁贵高速高架为城市快速路,南北两侧分别与祁连路(京藏高速)、昆仑西路互通,胜利路也是一条城市主干路,随着城市的发展及交通流量的日益增大,两条路的交叉路口拥堵现象比较严重。
为改善该节点交通拥堵情况,提高道路的整体功能和与服务水平,完善区域路网交通组织,该市决定对胜利路与同仁路交叉口进行立体化改造,分离过境交通,改善拥堵现状。西宁市胜利路与同仁路下穿地道工程,道路全长923.951米,地道段总长397米,预计2022年年底完工,建成后能够有效分离交叉口东西向直行交通,通过降低交叉口车流量、减少信号配时及损失,可以有效提高交叉口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西宁市整体路网结构,缓解城市道路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