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2021”全国女画家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

本端融媒体记者 于怀峰

4月13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指导单位,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市美术馆、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联合主办,山东商报协办的“多彩·2021”全国女画家作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和宣传当代中国女性画家深入生活、植根传统、探索创新、反映时代精神所取得的艺术成果,为发现培养造就更多的女性美术家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交流平台。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作品200余幅,其中包括特邀30余位实力派女画家的精品力作,以及面向全国女画家广泛征稿并评选出的60件优秀作品、140件入展作品,画种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雕塑、陶艺、综合材料等。这批作品面貌多样,形式多元,带有女性艺术家各自独特的审美禀赋。或温婉细腻,或灵动洒脱,或意境新颖,充分表现出女性艺术家开阔的绘画视野、感性敏锐的艺术视角。这些女性艺术家们将自身对艺术的热爱,对美的不懈追求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扎根在人民中升华境界,在时代浪潮中采撷灵感,凝于心,成于画,像一道靓丽的彩虹,为我们展现了一个艺术的华彩世界。

部分特邀作品欣赏

单应桂 《琵琶行》 中国画

杜华 《裂变》 综合材料

王小晖 《太阳雨》 中国画

刘喜欣 《簇红摇风花未眠》 中国画

管朴学 《谷雨》 油画

责编:张新悦审核:于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