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调研残疾人工作

四川新闻网消息4月12日,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来到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残疾人工作。

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周鸿实地调研了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技能培训、成人康复、儿童康复、假肢康复、日间照料等项目,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全市扶残助残和中心日常管理情况汇报。期间,他还同部分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就业和康复情况,鼓励他们感恩自强,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在现场察看和了解情况后,周鸿对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残疾人事业是播撒人间真情大爱的崇高事业。各级残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厚植为民情怀,守初心、担使命,加大帮扶力度,加强专业力量建设,注重资源整合,持续深化“量体裁衣”式服务,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扶残助残服务水平。要抓好残联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彰显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的良好风貌。要加强宣传引领,讲好“身边故事”,积极传递正能量,鼓励广大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融入社会,做出自身贡献。要加强党的建设,打牢组织基础,全面落实“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建设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要注重总结提升,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特色亮点,通过典型示范带动整体水平提升。

(德阳残联提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