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警方及时救助走失儿童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真是太感谢你们啦,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4月7日夜,东明县菜园集镇某村村民高某握着民警的手说。

事情还要从当日傍晚说起。18时许,菜园集派出所接指令称,菜园集某村走失一名儿童,需要及时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与报警群众取得联系。经了解得知,走失儿童高某某,8岁,因上午与父母吵架,于下午赌气离家出走。在问清楚孩子的衣着、相貌特征后,民警在该村附近及周边进行寻找,并将寻找孩子的消息发至微信群征集线索。后考虑到孩子年纪较小、不一定跑远的特点,民警又返回高某家中进行寻找,并最终在高某家厕所的杂物堆里找到了已经昏迷的高某某。民警急忙将孩子送到卫生院进行检查,经医生确认孩子安然无恙,才深深舒了口气。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明警方积极教育引导民警进一步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从警初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