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穿防疫服男子潜入小区抱走保险柜,女主人看监控后一声惊呼震惊所有人

4月5日上午9点,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幸福某小区内突然传出的哭喊声惊动了四邻……

突发大案

福安派出所闻警立动,现场呈现这样一幅场景:楼宇入口的监控探头上套着黑色塑料袋,楼梯上放着一把平口螺丝刀,屋内两个卧室被翻动。

“保险柜内有现金、金银首饰、房产证以及银行卡,抽屉里还有二十余条极品云烟总价值30余万元......”积攒了大半辈子的财物不翼而飞,当事人刘梅伤心欲绝。

被盗财物

露出尾巴

现场一个“蹊跷”事引起民警关注:房门、窗户均完好,嫌疑人是如何进入屋内并搬走笨重保险柜的?嫌疑人作案前准备了螺丝刀并将监控探头遮挡,明摆着是有备而来,眼看这将是一起难缠的棘手案。

侦查工作迎难而上,民警获悉,受害人凌晨两点外出,案发时间初步确定。经调取天网,凌晨2时30分许,有一辆白色SUV曾经停靠在小区路边,一名男子进入到小区内,但由于监控距离较远,该男子的形象模糊不清。

嫌疑人出现

白色SUV的车牌被异物遮挡!之后更奇怪的事情接连发生:男子进入小区后摇身一变穿上了白色防疫服!深更半夜,他费尽心思伪装自己确实令人生疑!

嫌疑人换装

一声惊呼

果不其然,仅仅过去二十分钟,眼前情形与民警判断不谋而合——男子驾驶汽车进入现场附近,片刻怀抱一个保险柜上车逃逸!

作案现场

嫌疑人浮出水面,落实其身份成为破案关键!在接报案伊始,分管局长即入所指挥,所领导深入一线,侦办民警通宵达旦全力以赴,紧抓案件蛛丝马迹深查细排,很快一举锁定了嫌疑人!但还是没想到——

“他是我的亲堂弟!”作案男子在下车的一刻露出真容,受害人刘梅不由一声惊呼也震惊了所有人!

嫌疑人露头

插翅难逃

深夜出没,遮探头、挡号牌、换装防疫服甚至戴手套作案用以匿迹,嫌疑人的狡诈可见一斑。嫌疑人准备了搬走保险柜的绳索、车辆,并自认为熟悉现场、来去无踪下手必会天衣无缝,其实,他始终是忘记了一句话:“别伸手,伸手必被捉!”

受害人刘梅的当场指认再次佐证了民警的前期成果,抓捕工作当即实施。案发当日,嫌疑人刘春即窜回河北,芝罘公安上网追逃,侦办民警千里追缉。4月10日刘春归案,大部财物被追回,这起“弟偷姐”重大盗窃案件经过五个昼夜的连续追查最终划上了圆满句号。

嫌疑人指认赃物

家贼难防

且听刘春是如何交待犯罪事实的吧。

2018年始刘春跟随堂姐打工,半月前去往河北工作,4月4日清明返回烟台。他自称之前堂姐待其“刻薄”心存不满蓄意报复,于是拿着堂姐家的钥匙轻车熟路掠走保险柜及其他财物。

嫌疑人及被盗保险柜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家事难评,但堂弟千里奔袭“下手”亲堂姐也是奇葩。目前,刘春犯罪事实确凿,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为化名)

潇湘晨报综合芝罘公安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