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政务服务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杜畅文/图)日前,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3名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游仙路29号某公司生活区的崔显明老人家中,现场对老人的身份和产权进行了核实,让老人签署了自己的产权转让意见,随后指导老人填写了房产交易个人所得税款优惠减免申请。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的特殊情况与需求,游仙区政务服务部门优化措施,采取“定制化”个性服务,推行上门、延时、免费、远程等特殊政务服务,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
近日,游仙出入境窗口接到一名高三学生家长打来电话:“我的孩子是高三学生,高考一结束就要出国留学,机票都订好了,但现在距离高考只有六十多天了,学校课程特别紧张,完全没有办法在工作日去办理护照,可不可以在周末前来办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是出入境窗口的服务准则之一,在接到求助后的当周周六下午6时,该学生在放学后如约来到了游仙出入境办证大厅,很快办理了护照。
为帮助企业尽快完善手续、促进项目尽快落地,游仙区实行“零成本、小时办结”服务,为新设企业提供首套4枚印章(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人章)免费刻制服务。新进企业不仅节约了成本,也节约了时间。“我们投资的公司,从网上申办工商注册,没有跑一步路,公司的4枚专用印章也全部给我们刻制好了,还不收一分钱。”四川瑞腾兴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跃斌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游仙区新增企业378户,比去年同期增长38.7%;新增个体工商户819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1.1%。政务服务部门为全部新增企业提供了首套4枚印章免费刻制服务。
为助力企业快速落地,游仙区还探索实行远程注册服务,借助网络技术,为远在千里之外的客商把企业注册投资的事情办好,方便外地企业来游兴业。今年1月,深圳中广核核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考察后,决定在游仙投资。游仙区行政审批局派专人负责跟踪服务,采取远程咨询服务的方法,准备了公司注册的所有资料,没有让该公司跑半步路,就办好了在绵公司注册事项,深受企业好评。
今年1至3月,游仙政务服务中心上门办理业务17件、延时服务办理480件、免费服务办理4700余件、远程服务办理6件,还预约、代办服务29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