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位 就业助旅发

4月11日,由市人社局、团市委、西安区政府主办的“春风送岗位,就业助旅发”大型招聘会在牡丹江万达广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依据省春风行动精神,针对疫情常态化工作需求,结合就业市场实际,整合全方位就业信息,采取“职能部门+媒体”形式,积极发挥各主管行业部门号召能力、公共服务部门组织能力,诚邀多家实力企业入驻,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就业,把稳定就业、扩大就业转化成为企为民服务的暖心举措。活动现场为市民群众提供了500余家企业招聘信息,1万余个岗位信息,更有百余家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求职者人头攒动却又秩序井然地穿梭于各个招聘展位之间。同时,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免费技能培训和劳务派遣专区,全方位多角度解决就业难题,专业工作人员对创业指导、补贴政策、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社保补贴、失业登记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据不完全统计,现场人流量约5000人,登记求职人员42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0余人,当场签订协议80余人。

下一步,我市将开展就业创业实践活动,在支持企业稳岗、优化营商环境、多渠道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做实就业创业服务上下力气,实现就业服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