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街坊 台风要来啦!准备降温啦!准备好衣服呀!

这两天广东甩脱了前一阵的凉爽再次走上了升温路热热热……但从今天9点广东人民开始喜提“黄金炸鸡腿”。
图片
今年4月以来
广东已经历了气温的三起两落
图片
按照这个节奏下一波降温难道就要来了?是的,今明两天过后降水+降温套餐即将上线!
佛山市气象台今日15时发布重大气象信息快报:预计今晚到明天(14日)佛山仍然没有明显降雨,继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15到16日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佛山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请提前做好防御措施,同时也应抓住有利时机做好科学蓄水。
图片
但4月的广东气温
或许远不止三起三落这么简单……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
或于本周生成
图片
据@广东天气消息,目前菲律宾附近洋面的热带扰动,可能在48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它的前世是被除名的台风彩虹)。预计它进入南海海域可能性极小,对我省陆地无直接影响。
省内天气具体预报:
预计,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4日夜间到17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14日,韶关北部、清远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肇庆北部、韶关南部、清远南部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早晨有轻雾。最高气温: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22~25℃,其余市县29~33℃。15日—16日,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大部分市县先后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7日,粤西市县仍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
图片
最后提醒大家目前佛山五区黄色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生效中
图片
天干物燥请一定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继续严防森林火险!
来源:佛山日报、广东天气、佛山天气、广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