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开启重点项目建设“奔跑模式”

图片
4月9日,万向新元(宁夏)智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废旧轮胎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4月9日,工作人员加紧施工,或绑扎钢筋,或搬运建材。
4月9日,青铜峡市鸽子山片区,在装载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中,荒山坡正在变成葡萄种植基地。
连日来,天气晴好,青铜峡新材料基地、鸽子山葡萄种植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装载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正在有序作业,工人们正忙着扎焊钢筋,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同奏响重点工程建设的“进行曲”。
“今年,我们企业负责1400亩酿酒葡萄种植任务,目前已完成平田整地1200多亩,全部平整完以后还要进行开沟施肥,计划5月20日之前把葡萄苗全部栽植结束。”现场施工负责人段成春说。
今年,青铜峡市制订葡萄酒产业文旅融合发展规划,计划完成两万亩标准化葡萄种植基地和1.5万亩低产区改造提升建设任务,依托鸽子山遗址、长城、风电资源,打造“观光农业+文旅融合”的产业经济,实现高品质、高价值、高效益绿色发展。
在万向新元(宁夏)智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废旧轮胎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处处跃动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去年8月份,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3亿元,利税30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马强介绍,该项目可实现废旧轮胎资源化利用,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战略部署,我市紧盯装备制造、技术改造、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领域产业政策,精心谋划,共确定基本建设项目185个,总投资192.9亿元。”青铜峡市发改局副局长杨富威介绍,为及时有效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该市制定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机制,设立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服务专班,从立项审批到施工许可全过程跟踪服务。截至目前,青铜峡市已开工项目79个,一季度上报固定资产投资10.9亿元,为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马一萍 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