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亲清”政企关系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4月13日,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临颍县应急管理局以作风改进为抓手、以效能提升为目标、以工作落实为根本,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多项措施服务企业,助推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积极开展“局长进窗口”活动。该局局长李世伟作为窗口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了解和回应群众的诉求,并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让大家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政策落实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
压缩办理时限,提升审批效率。对标应急管理局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逐项进行研究,精简办事环节,将所有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3项办理项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大幅缩减审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获得企业群众普遍好评。
落实一窗受理,规范审批运行。按照省市县改革要求,将18项政务服务事项依申全部纳入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运行,授权窗口集中办理,所有承诺件均由综合受理窗口收件、出件,按时办结。
推行贴心帮办,解答企业困惑。每名窗口工作人员都是帮办员,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代填申请表、申请材料修改、前期业务辅导、政策解答、外网申报、延时服务等帮办服务,进一步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深入开展宣传,明晰安全责任。该局将通俗易懂的安全生产知识、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与义务,通过印制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微信平台推送、上门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班子成员齐出动,深入到产业集聚区企业座谈沟通,深入对话,将国家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标准与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面对面沟通,并深入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