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作案潜逃16年,抢劫犯在贵州落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作案潜逃16年,抢劫犯在贵州落网
记者从荔波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荔波警方通过多警种协作,在荔波县朝阳镇八烂村一家宾馆内成功将一名省外潜逃16年的抢劫嫌犯抓获。据了解,该嫌犯正是这家宾馆的老板,在当地同时还经营着几家宾馆和餐馆。
据民警介绍,这名姓李的涉案嫌犯,系广西人。2005年3月27日凌晨,李某栋等6名同案嫌犯在广东省化州市的公路上放置钉耙刺穿过往车辆轮胎,对过往货车司机进行武装抢劫,杀伤两名司机并抢走现金4000元后潜逃。后经广东化州警方调查,李某栋等涉案嫌疑人被列为网上追逃嫌疑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荔波县公安局刑事侦查中心在排查在逃人员线索时,发现网上在逃人员李某栋疑似在荔波县境活动。针对这一情况,荔波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动,通过缜密侦查,确定李某栋就是广东警方苦苦寻找的网逃嫌犯。4月6日,民警在李某栋经营的一家宾馆内迅速将其控制。
“我知道的,这一天早晚都要来的。”面对警方的抓捕,李某栋还算平静,他感慨道,16年来,他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生意做得越好就越担心被警察抓住,每天都是惶惶不可终日,他激动地对民警说,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他绝对不会犯下如此重罪。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栋从2005年潜逃到荔波后,以假身份从小生意开始做起,现在的他,一口流利的当地口音,不仅娶妻生子,家中还经营着几家不小的宾馆,先前开过一家名气不小的餐馆,日子看似稳定。16年前持刀抢劫的事情被他深深埋在心底,他的妻儿从不知晓。
目前,李某栋已被移交给广东化州警方。
(柏祥意 记者 张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