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举办“壮族三月三”文艺晚会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 4月12日,博白县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文艺晚会在该县永安镇举行。
晚会在开场舞《龙凤呈祥》中拉开了序幕,诗歌朗诵、魔术表演、杂技表演等在观众中掀起一股股热潮。晚会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歌曲《幸福赞歌》《彩云阳光》《广西尼的呀》《越来越好》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民族团结的美好希冀,《无价之姐》《竹竿舞》等少数民族舞蹈展现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邀请该县少数民族群众参与歌舞演出,共同回顾党领导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创造的丰硕成果,展现了该县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晚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喜庆。
据悉,博白县有34个少数民族,散杂分布在全县28个镇。截至2020年,博白县少数民族22366人,占总人口1.17%。该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立足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民族政策,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工作,联合辖区各镇村(社区)和学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进村进校园活动,促进各民族群众融入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截至2020年,该县创建了9个县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其中市级2个,县级7个;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的有关优惠政策方面,审核通过广西博白东美工艺品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490万元的申请,让企业按优惠政策规定享受贴息;拨付资金429.9413万元,用于建设11个屯级道路硬化,不断推动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朱夏慧)
原标题:举办“壮族三月三”文艺晚会
(责任编辑: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