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祭英烈,继遗志、开新局|崇左市红十字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担当责任意识,4月13日,崇左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到凭祥市法卡山开展以“学党史、祭英烈,继遗志、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法卡山英雄纪念碑园,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了鲜花,追思为国家和民族牺牲的革命烈士。烈士碑前,崇左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会长曾斌向全体党员介绍牺牲在法卡山烈士们的光荣事迹。

在法卡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法卡山展览馆,听讲解员讲述法卡山的革命故事及英烈们舍生忘死、保卫祖国的英雄事迹,学习和继承“为人民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

活动中,曾斌听取了凭祥市红十字会法卡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捐赠项目介绍及2021年度广西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项目前期调研情况汇报。法卡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捐赠项目由凭祥市红十字会和凭祥市上石镇人民政府发起,2020年5月份开始实施,面向到法卡山学习培训参观的学员为法卡山战役中因伤残、牺牲致贫的退役军人家庭募集抚恤金。目前,已向4名在法卡山战役中负伤致残的老兵发放抚恤金共计8000元。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人道资源动员优势,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来源:崇左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