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川西,5日以下的5种线路:四姑娘山+色达+稻城亚丁+九寨沟

川西5日游以下的5种线路

川西有多美?“童话世界”九寨沟、“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世界佛国之都”色达……它们都位于川西。

自驾川西5日以下的线路(尤其是成都周边自驾游,适合像五一节这种小长假),共有5种选择:冷噶错环线、川西小环线、色达环线、稻城亚丁专线、九寨沟环线。

一、冷噶错环线

行程:全程1050公里,自驾用时3日,成都—新都桥—玉龙西—成都。

景点:可以欣赏川西康定附近著名的雅拉雪山、墨石公园、塔公草原、薰衣草庄园、新都桥、冷噶错、泉华滩、子梅垭口贡嘎雪山等景点。作为一个经典3日游,冷噶错环线,用近乎最短的时间,游览了川西最高的雪山“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的日落和日出景观,以及草原、垭口、高原海子等藏区美景,非常值得。

二、川西小环线

行程:全程1100公里,自驾用时3日,成都—丹巴—新都掐—成都。

景点:沿途经过G350中国熊猫大道,游览映秀国家自然保护区、四姑娘山、丹巴甲居藏寨、墨石公园、薰衣草庄园、塔公草原、新都桥折多山、泸定桥等景区。环线虽短,风景俱全,雪山、冰川、林海、藏寨、草原、石林等人文自然景观应有尽有。

三、色达环线

行程:全程1000公里,自驾用时4日,成都—丹巴—色达—马尔康—成都。

景点:沿途经过G317川藏北线G350中国熊猫大道,可欣赏四姑娘山、丹巴甲居藏寨、金川梨花谷、色达佛学院、金马草原、马尔康卓克基官寨、米亚罗、毕棚沟等景点。比起川西小环线的3日游,色达4日环线更加倾向于人文寺庙的观光。

四、稻城亚丁专线

行程:全程1700公里,自驾用时5日,成都—新都桥—亚丁村—稻城县—磨西镇—成都。

景点:全程沿“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川藏线穿行,可游玩木格措(康定情歌风景区)、折多山、新都桥、墨石公园、毛垭大草原、稻城亚丁、桑堆红草地、海螺沟等景点,将甘孜州仅有的2个5A级景区(稻城亚丁、海螺沟)游遍。

五、九寨沟环线

行程:全程1500公里,用时5日,成都—川主寺—九寨沟—唐克—古尔沟—成都。

景点:沿G217国道北上,先后游玩叠溪海子、松潘古城、黄龙九寨沟、花湖等景区,而后沿若尔盖大草原、黄河九曲第一湾、瓦切塔林、红原大草原等地南下,参观汶川地震遗址,回到成都。

线路说明

1、色达景点暂未开放,以色达为核心景点的自驾游朋友,可等色达开放后再前往此线路。

2、小金到丹巴在修路,不能通行。预计5月15日后可通行,需要经过此路段的自驾游朋友,需要提前关注好绕行线路,根据导航提示就可以。

3、路况提示:以上线路,小轿车皆可通行。金川、观音桥镇附近的路况狭窄,有时会车都比较困难,需注意谨慎驾驶。

《路书》模板

以上每一幅《川西自驾线路图》,都有相应详细的《自驾路书》。

路书内容,包括每日行程、线路安排、景点最佳游玩方式、住宿地等。其余海拔、路况、费用订单、注意事项、最佳游玩时间等旅游信息,都有详细说明,在此不具体罗列。

更多西藏、新疆、川西、青海、甘南旅游攻略,实用干货信息,可查看我《专栏》了解详情,里面有每条旅游线路的《日行程、景点、住宿地》规划,也可私信问我(关注后即可发私信),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