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警方摧毁一特大“杀猪盘”诈骗犯罪团伙

锡林浩特市警方历时5个多月,辗转十余个省市,侦破一起跨省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4月5日,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押解回锡林浩特市。
2020年10月18日,锡林浩特市居民王某某向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在进行网络理财投资时被诈骗20余万元。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初查后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引诱被害人在虚假平台投资对被害人实施的“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案。锡林浩特市公安局立即责成刑侦部门牵头成立专案组,主要领导亲自组织指挥,刑侦、特警、警务保障多警种合成作战,先后辗转北京、天津、安徽、山东、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浙江、深圳,历时5个多月,最终查明该犯罪团伙的情况,并于2021年4月1日,成功在福建省晋江市将该犯罪团伙窝点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扣押作案电脑10多台,银行卡100多张,手机40多部。(首席记者 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