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畲乡三月三!景宁县卫生监督所全力保障吃住行……

又是一年杜鹃桃花樱花盛开的季节
景宁迎来了歌舞蹁跹“三月三”
景宁县卫生监督所提前踩点
全力保障消费者安全吃住行
01吃
工作人员对景宁县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通过餐饮具智慧管理系统和实地走访的方式,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管理、物品采购索证及验收管理、生产环境、工艺流程以及餐饮具自检情况等。
02喝
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开展检查。从水源防护、管网卫生安全、卫生管理、消毒设施、生产过程控制、水质检验以及人员健康体检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严格细致的监督检查;同时现场对二次供水的余氯、PH值以及浊度等指标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03住
工作人员对县域内宾馆、民宿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持证情况及公示情况、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落实情况、一次性用品是否一客一换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是否定期检查等问题进行现场检查。
04行
工作人员对车站这一人流量集中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场所和从业人员持证情况、场所控烟情况、机械通风排风设施设备使用运行情况、候车室地面及座椅消毒情况、母婴室消毒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要求节日期间保持良好的室内空气质量,保障旅客身体健康。
05就医
工作人员对医疗机构就预检分诊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机构和人员资质、消毒隔离执行情况、医疗文书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既往非法行医点开展回访排查,以防节日期间有人“趁机摸鱼”。
美食、美景、美好的节日体验
欢迎远方的你们来畅游美丽畲乡景宁!
来源:景宁新闻网作者 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