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党史践初心 牢记使命勇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明区紧跟党中央、省委、市委步伐,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动员部署,精心谋划安排,从加强组织领导、紧抓工作任务落实、加大党史学习宣传力度等方面发力,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在辖区内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

迅速吹响“集结号”

3月15日,南明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对全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3月16日,南明区委编办组织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4月2日,河滨街道党工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4月6日,南明区工商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

自南明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后,南明区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围绕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心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全面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各自领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此外,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南明区成立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系列活动

学习党史忙“充电”

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利用办公阵地围墙、廊道、会议室等,结合纪检监察业务职能,打造别具一格的纪检监察政治文化长廊,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区教育系统以“百年风华 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知党情”书画展、“感党恩”文艺汇演等六大主题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遵义路街道以组织一次阵地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言、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举行一次书法比赛、深化一期主题党日等“十个一”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学在深处。

……

全面动员后,南明区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辖区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百年党史是永葆初心使命“最好的教科书”。工作中,南明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切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采取学习红色精神、研读经典书目、开展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立足岗位,拼搏上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多种形式宣传

学习氛围正浓厚

为助力在辖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南明区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阵地作用,紧紧围绕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积极策划,在“甲秀南明”等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全区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同时,该区创新宣传方式,在区属宣传平台开设“党员话初心”栏目,学习和弘扬辖区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推出“文化南明——红色文化记忆”系列报道,挖掘报道南明辖区内的红色革命文化;开设“党史故事”专栏,转发刊播权威媒体平台发布的关于学习党史知识方面的稿件,在辖区营造出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通过“党员学党史”专栏,展现全区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的思考或做法;开设“党史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栏目,通过答题有奖的形式,积极与读者互动,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张雪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