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 3:2 EDG 挺进总决赛,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现在的比赛预测已经无法单纯从之前的胜负作为参考来推结果了,赛前几乎大多数人都看好EDG,不仅仅是因为EDG零封的TES和RNG鏖战五局,更是因为他们在面对FPX的比赛当中表现其实还不错,上半区打FPX都勉强顶住了,今天EDG只需要保持他们上一轮的状态赢面就很大。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今天EDG主要输在以下几点

1.一阵中单使用说明书丢了

这五局比赛基本盘盘都能看到以下这个画面

第一局

第二局

第三局

第四局

第五局

以上截图全部都是在两队0比0的情况下纯前期对线的状况,我们再来看看Scout这五局比赛使用的英雄,就最后两局辛德拉算是前期对抗性强的英雄,剩下的都是啥啊!Scout上一轮琪亚娜以及塞拉斯的表现有目共睹,这一轮都哪儿去了?拿这些得势不得分的英雄真的太浪费了。

本来中路这也是看好EDG的一个重要因素,Cryin有英雄池缺陷,并且因为有Scout的存在大概率能压制Cryin掌握主动权,所以面对明牌打上的RNG他们不至于上半区完全沦陷,结果EDG就是这样让一阵中单拿法师对混的吗?

2.圣枪哥战术牺牲了吗?牺牲了。那他打得好吗?不好

谁家杰斯天天抗压?

来看比较有代表性的第四局的这一波

两位打野都是从下往上刷,刷完一圈之后由于EDG三路推线,Jiejie成功吃到双河蟹,然后双方打野同时B,但是Wei他却取消了回程然后直接绕道上路去抓圣枪哥,这是Wei打得好的地方,这人已经把“帮上”移植进潜意识里了,有事没事就看看上路能不能抓。

这波也是同样,前面说过双方打野开局一模一样,所以我们能看到双方野区也是同步刷新,但两个打野却出现在了截然不同的两个位置,Jiejie有错吗?没错,因为上半区没野,野怪在哪儿打野在哪儿是常理,但这就是RNG,Wei野区都不要了就抓上!!杰斯7分钟死两次,上路结束。

然后Jiejie这里有三个选择:

1.入侵乌迪尔的野区

2.控下小龙

3.入侵野区+控小龙

然后他选择了2.控下小龙,所以Wei这波绝食抓上付出的代价就是,第一条小龙丢了,不痛不痒。

那么是不是圣枪哥就打得没问题呢?说实话问题也挺多的,主要体现在中后期不敢开,开得烂,尤其是在对面小虎今天胆子这么大的对比下就格外明显。

最经典的就是这一波,看得人大跌眼镜。绝佳的位置拍了个奥拉夫然后闪现逃跑被击杀。

又比如这波单拍一个大鳄鱼,总之今天圣枪哥纳尔的大招除了辣眼睛没有别的形容词,这很有可能也是最后两局选杰斯的原因,但问题是EDG打上半区又不如RNG这么得心应手,那这就很尴尬了!你是要一个发育还行但不会玩的纳尔,还是要一个发育裂开但熟练度还不错的杰斯?

3.RNG开团三叉戟精彩发挥

如果赛前你要问RNG有什么明显有优势的地方,那么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们的开团,Xiaohu、Wei和Ming的开团能力绝对大于EDG的上野辅,事实上今天也确实如此,尽管有时也因为过于激进导致陷入危险,但RNG确确实实一直都在找机会,开出的好团远大于“送”掉的次数,赢的局开得好的地方太多了就不列出来了,就拿RNG前期爆炸的第四局来说。

Xiaohu的R+W拍到两人

Ming的洛魅惑三人

小虎龙魂团再次拍晕三人

总结:除了RNG打得好的部分,EDG的问题也不止上面这些,比如第一局的BP,这已经是EDG第二次一楼拿梦魇最后BP臭掉了。第二局BP反倒是占了优势结果队员的发挥又一言难尽,第三局其实才找回点状态,慢热导致前两局葬送得有点太轻易了,也大大增加了他们翻盘的难度。再包括Jiejie今天除了用命守家以外,节奏上完全被Wei压制,也没犯什么大错,但也实在是没什么记忆点。最后恭喜RNG进入决赛,再次面对FPX也希望他们这次能吸取经验在决赛带来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