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在吕梁孝义市就超浓盐水治理洽谈合作

4月13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宝武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华率队前来我市,接洽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超浓盐水治理合作有关具体事宜。
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热情接待,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介绍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宝武水务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的专业化水务平台公司,整合中国宝武四十多年水务相关技术积累与业务积累。去年以来,宝武水务多次前来我市进行考察交流,与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就焦化超浓盐水处理项目合作达成协议,即将步入实质性进展阶段。为进一步深化了解,在我市期间,宝武水务一行实地前往鹏飞、金岩等企业和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了解我市新型煤化工发展、焦化废水处理、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
图片
企地双方围绕合作有关具体事宜进行具体对接。严华首先感谢市委市政府、孝义经济开发区对宝武来孝投资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孝义转型态势强劲,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特别是依托雄厚工业基础优势,超前布局孝义经济开发区,以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逻辑起点,做强做优煤焦化等优势基础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成为引领孝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主阵地;
孝义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上马干熄焦、智能煤化工等项目,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绿色转型底色正浓;这些都是孝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取得的成效令人鼓舞,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宝武水务将按照集团战略牵引和决策要求,充分发挥工艺、技术、管理等各方面优势,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奋力实现污水零排放和循环再利用目标,同时在工艺技术改进创新等方面有所作为,为广大民营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供强硬支撑,真正打造“黑色产业、绿色制造”的全国典范,为孝义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宝武水务在孝义市洽谈合作
张由泉对严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宝武水务持续加力,助推孝义转型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合作各方能在满足上级政策要求、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规范经营等原则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自身优势,以依法依规、灵活多样的形式理顺合作模式,综合考量、加快协调解决土地、管网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与园区建设发展同频共进,推动孝义经济开发区在全国率先实现污水零排放目标。
同时希望宝武水务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方位宣传推介孝义,推动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与孝义在煤焦化工产业链条延伸及其它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助力孝义“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在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孝义经济开发区将着力创优营商环境、产业生态,为宝武在孝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