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4月13日,记者从东兴区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75亿元、同比增长26.8%,税占比60.3%,收入质量和增量均保持了较高水平,顺利实现“开门红”。
图片
今年以来,东兴区各级财税部门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指示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区委“两个加快”目标定位,突出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打造“中国天冬之乡”,统筹实施“人才强区、科技强区、交通强区、文化强区、产业强区”五大工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效确保财政可持续发展。
图片
一季度全区财政运行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收入实现“双增长”,财政实力逐步恢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均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12.1%。二是税收质量稳步提升,税收收入完成16576万元,税占比60.3%,同比上升8.4个百分点。三是支出规模不断壮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8993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0478万元,增长29.5%,直达资金完成支付30150万元,支付进度达46.2%。四是突出保障序列,优先保障工资、运转、基本民生等“三保”支出,突出重点产业发展,安排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资金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