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卫健系统7名行风监督员“上岗” 对行风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红波 通讯员 秦明智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合力推动博爱县卫生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4月7日,博爱县卫健委从社会各界人士中选聘的7名卫健系统行风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责,对全县各医疗机构的医德医风和医疗服务进行全方位常态化社会监督。
图片
此次选聘的7名行风监督员将协助县卫健委了解完善行业依法行政、服务质量、职业道德等政风行风、效能建设状况;对群众关心、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进行明查暗访,监督检查各医疗卫生单位的行风建设,并向县卫健委和医疗卫生单位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协助县卫健委做好卫健系统政风行风评议和专项治理工作;参加县卫健委的有关会议和活动,查看医疗卫生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状况, 向有关人员了解有关情况;参加县卫健委组织的相关培训, 了解卫生行风工作的法规、政策和工作程序。
博爱县卫健委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无条件服从配合行风监督员的监督检查,对行风监督员在监督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听取,积极采纳,扎实整改,不断推动全县卫健系统党风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医疗质量、医疗收费、医德医风,是老百姓看病关注的热点,县卫生健康系统聘请热心卫生健康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员为社会监督员,通过“第三只眼”的监督,多形式、多渠道对医疗机构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促进医院技术和服务的双提升,体现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