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宋集镇:全面加强河道治理工作

河南县域经济网商丘讯(黄波 通讯员 江丰)走近睢阳区宋集镇宋包路宋集干渠支流,原来的异味闻不见了、沟两旁的杂草杂树不见了、河道里的漂浮物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空气、整洁的沟坡、清清的河水,这得益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
图片
宋集干渠支流由于各种历史原因,周边养殖场、食品厂、生活污水的排放致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污染,经过走访排查发现此问题后,宋集镇党委政府决心彻底进行治理,明确专人负责,进行实地查看、调查了解,最终拿出了筑坝抽水、清淤、整治河坡、栽植芦苇的处理方案,经过一周时间的整治,一个崭新的宋集干渠支流呈现在眼前,居住在周边的群众喜在心里、笑在脸上。
宋集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走访群众、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以此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积极主动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