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图片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淑君)4月12日上午,洞口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和普通群众等14名各界代表参加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征求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与会的各界代表充分肯定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成效,对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完善政法工作机制、提升司法执法能力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各单位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与会代表宝贵的意见建议全盘接收,并扎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传播政法正能量,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筑牢忠诚于党的思想基础,巩固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的赌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提前谋划部署,开拓创新,围绕下阶段的教育整顿任务,统筹安排、抓紧抓实、不走过场,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为抓手,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真真切切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问题。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切实在执法司法过程中坚定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