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黄金乡:精准施策,确保高质量打赢河湖圩堤房屋整改攻坚战

九江新闻网讯(柯冰冰)近日,瑞昌市黄金乡党委政府召开部署会,就全乡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房屋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度,要求全乡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相关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严把时间关。要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只准提前,不能延后。4月底前完成相关排查工作,建立摸排清单,做到不漏一房、不漏一屋;5月底前要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明确整改措施、时限;6月底前配合市水利局积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二是严把程序关。要严格按照五类确需拆除迁建的房屋标准做好房屋甄别工作,不能有“糊涂账”,更不能搞“一刀切”。对于允许暂时保留的房屋要尽快完善相关手续,按照上级精神逐步落实到位。
三是严把纪律关。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要求,严查河湖圩堤管理范围内新建房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仅要拆除房屋,还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确保该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