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三队”包联服务“三农”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朔城区统筹农业农村全系统力量,组建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到企到村到户开展农技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市场营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助力农民一起致富奔小康。
图片
在山西朔华粮油有限公司的原粮储备库,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这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助推富民乡村产业蓬勃发展。
图片
位于朔城区下团堡乡武家庄村的山西朔华粮油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亚麻籽油的企业。近年来,为把“朔华粮油”规模做大、名号叫响,企业不断更新技术设备,生产能力逐年提高,但市场问题也随之而来。为此,朔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三队”包联服务,深入企业把脉问诊找症结,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朔城区农业农村局正高级农艺师李华告诉记者,结合今年的学党史活动,我们开展了“三队”包联服务活动。这三个队侧重点各不同,专家团队是强化技术服务;项目工队是帮助农业项目落地开工;营销战队就是在农产品销售方面帮助农业企业搭建销售平台,扩大销售市场,创建品牌。在今年的农业生产和农产品销售方面,我们这三个团队凝心聚力、全程服务,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据了解,朔城区农业农村系统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三队”包联服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三支包联服务团队共100多人,通过走基层、送服务、解难题,为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献智聚力,确保“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刘希军李小红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