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4月13日上午,太原市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在太原市公安局召开。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波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闫文斌主持会议。
图片
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将于2021年4月至9月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围绕5类重点区域、行业和4类重点车辆、道路开展排查整治,围绕12类破坏生态环境的重点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集中打击。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和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常态化推进严打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确保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提升打击环境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各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完善基础数据,严格规范执法,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打击整治合力。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生态环境部门要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结合我市实际,分析规律特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突出打击重点,强化全链条打击,围绕行动方案确定的五大重点区域和行业、十二类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集中打击,彻底铲除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联合执法,建立常态化信息研判会商机制,健全完善边界区域联合打击机制,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古交市公安局、小店区生态环境分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级公安机关和生态环境局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太原公安
(二三里编辑 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