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和弃婴事件引发社会关注

图片
被遗弃的男婴。图片由民和公安提供
图片
包裹男婴的毛毯。图片由民和公安提供
青羚网讯4月6日,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村民家门口的柴火堆上发现一名男弃婴。4月13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男婴身体状况良好,尚未有男婴父母的线索,民和县民政局已为孩子找到了适合的家庭寄养。
6日15时,民和县公安局接到松树乡湖拉海村某村民报警,自家门口柴火堆上发现一名男婴。当地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查看后,初步判定这是一名弃婴,随后转交县刑侦大队侦办。刑侦大队民警调查发现,现场除了包裹婴儿的被褥及奶瓶外,未发现与其身份有关线索。考虑到室外温度以及婴儿身体状况等因素,民警立即将婴儿送往医院救治,并及时与政府有关部门取得联系。
4月13日,《西海都市报》记者联系到民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周进介绍,4月12日,孩子已被送往民和县民政局。同时,民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已依法立案,并就婴儿及其亲生父母有关情况开展侦查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在县上的各大医院排查近期出生的婴儿信息,同时,在发现男婴的周边地区乡镇扩大范围,询问附近的妇联和村委等机关,近期有没有因特殊情况生产的村民。”周进说。
周进说,男婴被发现时被包裹在一条黄色、印有卡通图案的毛毯里,身旁还有一个奶瓶,希望婴儿父母和亲人及时与警方联系。同时,公安机关呼吁知情群众向警方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帮助婴儿早日找到亲人。
“目前,孩子很健康,我们已经为他找好了寄养家庭。”民和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辛圆彬介绍,民政部门和公安部门已联合发出寻亲公告,如果孩子60日无人认领,将依法妥善安置。
作者:李延绯 稿件来源:西海都市报 声明:以上内容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