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无死角,天桥区北坦街道全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通讯员 刘雨凡

只有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科学知识,以“应知尽知”助推“应种尽种”,才能够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天桥区北坦街道迅速行动,在全力推动辖区符合条件人员分批、分次接种的基础上,组织发动街道全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力争宣传无死角

据了解,北坦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统筹协调宣传工作,各科室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党政办联合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制作“一图读懂新冠疫苗接种”电子海报、接种须知纸质海报、《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材料,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定期推进辖区企业线上宣传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接种具体情况,现场答疑解惑;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在辖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摸排的同时发动机构教职工、家长“应种尽种”,其他包挂科室下沉一线,与各社区一道,对沿街商铺、居民院落展开地毯式摸排,力争宣传无死角。

网格志愿齐上阵 提高群众知晓率

北坦街道充分发挥利用网格员、楼组长、志愿者的人数多、楼院熟、感情深、接地气等多种优势,通过走街串巷、发放一封信、张贴宣传海报,在小区、企业、学校、楼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愿种尽种,共筑免疫屏障”氛围。

同时,各社区也充分利用社区黑板报、微信群、居民群等网络平台,号召支部书记、楼组长、网格长等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新冠病毒疫苗对于疫情防控的作用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配合意识。

建立疫苗接种通知群 每日发布接种提示

“街道一直以来都和我们保持联系,时刻关注我们职工的接种情况,通知的也很及时。”一家企业的行政负责人张老师为近期的疫苗接种工作点赞。

记者了解到, 为扎实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北坦街道建立了微信群、QQ群等疫苗接种通知群,每日温馨提示,发布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接种地点、接种时间、接种注意事项等基本信息,并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值班制度,全体职工轮班在疫苗接种现场维持秩序。

贴心、放心、温馨,在用心用情的宣传推进下,疫苗接种工作得到了辖区驻地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群众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