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来齐齐哈尔上趟厕所的工夫,居然发现了“商机”?

前几天
齐齐哈尔市龙江县
来了一名外地男子
他发现了一个稳赚不赔的“商机”
图片
这大摇大摆的样子,就跟推着自己的自行车似的。不过龙江县某小区的居民刘大娘却说了,推走我自行车这人自己压根就不认识!
图片
龙江县公安局通达派出所辅警 周盛岩:
他戴个鸭舌帽,个头在一米七左右,穿一件深蓝色的衣服,腿脚还不灵活。
男子的特征还是很明显的,民警通过小区监控一排查,好家伙,男子3天推走9辆自行车,莫非这是跑小区来“进货”来了。
图片
龙江县公安局通达派出所民警 吴昊:
偷自行车的男子就在这一个小区内,连续偷盗自行车,偷的都是未上锁的老旧自行车,通过这点我们发现了他的作案规律。
随后,龙江县公安局通达派出所民警立即在小区周围进行蹲守,果不其然,男子又出现了。
图片
【抓捕现场】
你家哪的
家大兴安岭的
上这来干啥来了
走亲戚
你上这来寻摸啥来了,说实话,知道因为啥找你不
看破自行车没人要
你偷几台自行车了,第几个了这是
我寻思没人要
……
图片
龙江县公安局通达派出所民警 刘傲:
3月27日下午4点,李某在龙江县某小区入住后,闲着没事在小区溜达,突然想去一趟洗手间,走到小区西北角发现有个公共厕所,这时候他往旁边一瞅发现有一台自行车停在车棚内,四周查看发现没人看管,正好厕所对面是一个废品收购站,李某就产生盗车销赃的心理。
这上厕所还发现了“供销一条龙”的“商机”,在小区里偷自行车,之后马上卖给马路对面的废品站。
图片
龙江县公安局通达派出所民警 刘傲:
跟废品收购站老板谎称是物业清理车棚,清理出来的废旧自行车,老板也没起疑心,就以每辆10元到12元不等的价格收购了,当天李某就变卖了3台自行车。
目前
李某已经被警方
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