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举办科技创新专题培训会

4月9日,县教科体局联合市场监管局举办科技创新培训会,就企业知识产权申报流程及新法律普及、研发费用归集进行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广安海慕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现场授课。一新药业、银丰食品等30家企业在我县电商产业园参加了培训。
会上,县教科体局向参训企业解读了关于研发投入的补助政策,介绍了企业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标准及操作流程。市场监管局向参训的企业介绍了县内商标、专利的发展现状,宣讲了商标、专利相关政策。
随后,四川海慕知识产权有限公司为参训学员进行了授课,主要针对于企业研发费用归集进行讲解,以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的概念、流程深入到归集重难点进行系统的分析。同时,还围绕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对企业管理过程中常见的知识产权风险以及企业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做了深入分析和讲解,指导企业在知识产权挖掘方面要以专利为重点内容,并现场为企业解答相关问题。
参培企业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知识产权申报、科技创新政策及研发费用归集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它们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积极申请知识产权、争创科技型企业。(段仕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