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高坪区2021“开放年”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百姓生活南充讯(邓学文 杨巧玲 邓宇翔)4月13日,南充市高坪区2021年“开放年”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推介会围绕龙门新城、会展新城、空港新城等“六大新城”建设,聚焦培育发展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三大千亿产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任晓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刘志才,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锦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王庆,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邱跃峰参加投资推介会,推介会由兰吉春主持。
任晓春在讲话中说,今天我们欢聚蓉城,共同演绎开放高坪的交响乐章。高坪的岁月,让我难以忘怀,回望过去,有幸参与了高坪建区后的开疆拓土,早已把高坪当成了自己的家乡。高坪的发展,让我为之自豪,大都市的轮廓清晰可见,众多产业赋能平台,众多大企业、大集团落户,经济体量不断跃升,四通八达的综合交通网络,将这座内陆城市与世界联通,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开放高地全新呈现,
图片
任晓春说,高坪的未来,让我满怀期待。当前高坪,面临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省级南充临江新区建设等机遇叠加的有利形势,战略牵引力、政策推动力和发展支撑力前所未有。希望高坪坚定“三个新高地”战略定位不动摇,深入实施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文旅发展“633”行动,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真正成为大城崛起的新高地、新区建设的主力军、融入成渝的桥头堡。
陈多平在讲话中说,高坪——活力之城,意气风发。这是一片势不可挡的发展高地。近年来,全区上下加快建设城市门户、空港经济、对外开放“三个新高地”,实现了发展能级大跃升、发展态势大攀升、发展动能大提升。这是一方开明开放的投资热土,是南充交通区位最好、用地条件最佳、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一大批大企业、大集团、大品牌落户,成为投资的洼地、创业的福地、兴业的宝地。这是一颗美丽宜居的江东明珠,坐拥嘉陵江“最柔美的身段”,螺溪河、清溪河穿城而过,金城山、鹤鸣山、万亩青松林海苍翠欲滴,青山相依、绿水环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五大商圈强势崛起,一大批高端人才齐聚江东。
图片
陈多平说,高坪——希望之城,生机勃发。省级临江新区是南充大事、百年大计、发展大业。新区重大战略板块在高坪,新区重点交通枢纽在高坪,新区重大功能平台在高坪,高坪是省级新区当仁不让的主战场、新高地、中央活力区,优势突出、机遇无限,必将成为具有国家气场,巴蜀气派,山水气质的现代化新区。高坪——奋进之城,英姿勃发。未来五年,我们立足“三个新高地”战略定位,确立了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的发展目标,谋划了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文旅发展“633”行动,奋力推动高坪发展一马当先、率先突围、强势崛起。
陈多平说,乡情是记忆的留驻、情感的汇聚、血脉的相牵,也是合作的缘分、前行的动力、奋斗的热血。真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宣传高坪、推介高坪、代言高坪;带着理念、带着资金、带着项目,到高坪考察、到高坪投资、到高坪兴业,一起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图片
推介会上,邱跃峰向与会人员推介了高坪的“一江一河”、 “两种文化”、 “三个港口”、“四个中心”、“五大景区”、“六大新城”,以及龙门古镇、丝绸小镇、丝路长河、万亩林海、奥体中心、金融中心、名校培育、康养小镇、凌云圣境、综合保税区等10个招商引资项目。
会上,部分企业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高坪区城市形象宣传片》《临江新区高坪片区宣传片》。
省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委原主任、省扶贫移民局原局长何大清,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原主任李清禾等老领导应邀参加推介会;南充市政府副秘书长、驻蓉办党组书记、主任刘献文,南充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靖,高坪区领导何建新、贾敬铣、寇兴奎、许栩,成都市及锦江区有关领导、南充市级部门有关领导、高坪区级部门负责人,成都市锦江区高坪商会会员、友好驻外商会、客商代表等参加投资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