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走向灾难” 多地死亡人数超过出生人数

据CNN网站13日报道,巴西近期成为全球疫情的风暴中心,更是在日前创下单日死亡人数超过4000人的新高。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3日19时,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599994例,较前一日新增82186例;累计死亡病例358425例,较前一日新增3808例。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的死亡人数连续第六个月超过出生人数,对该国来说,这是一个毁灭性指标数据。
图片
巴西多地新冠死亡人数超过出生人数
死亡人数超过出生人数
据报道,根据巴西国家民事登记薄,巴西人口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3月份死亡36437人,比当月出生人数32060人多出16%。上个月,至少有另外10个人口超过50万的巴西城市的死亡人数也多于出生人数。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过去一个月,巴西有77515人因新冠死亡,并且已经诊断出超过200万新病例。根据州卫生秘书处的数据,巴西27个州和联邦区中,有24个州目前的重症监护病房入住率均达到80%或更高。
图片
医疗系统几近崩溃
巴西疫情“走向灾难”
到目前为止,巴西成为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联合国驻巴西办事处更是警告,巴西“正走向灾难”。由于疫苗短缺加上医疗体系崩溃,巴西的死亡人数每天都占到全球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
为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巴西参议院议长巴奇哥(Rodrigo Pacheco)与众议院议长里拉(Arthur Lira)证实,已于13日致电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希望由世卫组织主导的COVAX计划能增加并提前交付新冠疫苗给巴西,以协助抗疫。
图片
众议院议长里拉
巴西疫情形势严峻源于防护措施不力,P.1变种更是加速了在本国及周边国家的传播。法国13日已暂停所有往返巴西的航班。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