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4岁留守男童失踪5日 官方调集力量正在搜寻

“睡不着觉,我也不敢睡觉,害怕梦见什么意外。”4月15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谢伙娇女士接受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采访时说,她的4岁独子张荣耀已失踪5日。

▲湖北襄阳市保康县4岁男孩张荣耀已失踪5日。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4岁的张荣耀是留守儿童,和爷爷张贵财在保康生活,父母在深圳务工。

张贵财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4月10日中午1时许,他发现孙子张荣耀没在家。询问邻居得知,张荣耀跟着其大爷爷上山了。大爷爷是张贵财的哥哥张贵林,聋哑人。眼下正是香椿上市的季节,张贵林为贴补家用,有了空闲,就从位于城关镇官山路17号的家中出发,上到官山海拔300米处采摘。

张贵财介绍,得知孙子跟着大哥走后,他来到山上寻找,无果后返家。当天下午2时许,大哥回到家中,他急忙追问。大哥用手比划着表达,他在前面走,张荣耀跟在身后,他让张荣耀回家,后来没看见张荣耀了,他以为张荣耀回了家。

张贵林又找了两个多小时,无果后报警。

▲各方救援力量仍在官山上搜寻。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保康县知情人士介绍,张荣耀失踪后,保康县官方高度重视,调集了公安、消防、民间救援队、热心群众山上搜寻。令人忧心的是,直至4月14日上午10时,张荣耀还没找到。目前,搜寻仍在继续。

知情人士介绍,除搜寻外,保康警方排查了多条路段的监控,调查仍在进行中。

若有人知道张荣耀的下落,可拨打其母谢伙娇的电话:13530372067。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