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置业荣登“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40位

2021年3月18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指控股(CIH)承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隆重召开。本届发布会以“强基固本、砥砺前行”为主题,发掘并表彰优秀房地产企业群体。中冶置业集团凭借稳健增长的经营业绩和持续攀升的综合实力,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40位,同时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盈利性TOP10”、“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稳健性TOP10”、“2021中国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城市开发运营商”、“2020-2021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奖项,并首次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产品力优秀企业”称号。
图片
中冶置业集团副总经理李美林获颁荣誉证书
图片
中冶置业荣登“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40位
图片
中冶置业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盈利性TOP10”称号
图片
中冶置业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稳健性TOP10”称号
图片
中冶置业荣获“2021中国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城市开发运营商”称号
图片
中冶置业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产品力优秀企业”称号
图片
中冶置业荣获“2020-2021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
中冶置业是中国五矿骨干企业、中冶集团房地产板块旗舰企业。2020年,面对疫情和市场的双重挑战,中冶置业集团上下坚定信心、奋勇拼搏,实现了“防疫请”和“稳增长”双战双赢。公司加速土地拓展布局,成功在包头、涿州、兴隆、香河、秦皇岛等地获取优质土地,土地储备结构进一步优化;探索创新商业运营模式,和悦系“里、汇、港、城”布局逐渐丰满,商业管理水平逐步提升;通过提升内部管理,推行市场化激励机制,激发干部职工拼搏精神;同时,中冶置业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大旗,实现了全国项目440万平米园区内全体业主“零感染”,天津、石家庄“和悦汇”商街保证疫情期间民生业态不停业、不断供,彰显了央企社会担当。中冶置业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品牌价值大幅攀升至200亿元,排名中国绿色地产开发竞争力10强第7位,主体长期信用被被国内权威评级机构评为最高AAA级,首次荣获“首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
“十三五”以来,中冶置业顺应中央“房住不炒”调控基调,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城市开发运营商”的战略定位,科学制定并实施了“三种能力、区域布局、业务体系、产品线、绿色科技、人才战略”六大竞争战略,全方位推进转型升级:
图片
一是坚持打造项目开发能力、资本整合能力和产业整合能力,塑造“责任央企、品质央企”形象,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二是实行“3+6”“3+1”区域布局深耕,紧跟“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区位战略,完成在三大核心经济圈的均衡布局,项目遍及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三是构建以中高端住宅开发为主,商业运营、文旅康养、主题公园、产业园区、物业管理等业态为辅的“一主N翼”业务体系,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协同发展、相得益彰”的全业态格局。四是持续丰富产品线体系,成功打造“德贤系”“锦绣系”“逸璟系”高端住宅、“盛世系”商业综合体、“和悦系”商业地产、“和舍”“雅舍”公寓、“和璟”自营公寓酒店、“云溪花谷”度假村、“中冶暗夜星空公园”和中冶星际探索世界”主题公园等多样化产品线。五是实施绿色科技地产战略,围绕“绿色、健康、智慧”三大主题,研发升级包括20大科技系统、153项技术措施的“中冶建筑科技体系2.1”,相关创新成果在全系列产品线上落地应用,塑造了业内领先的人居产品力。六是坚持人才兴企,建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选聘大量高端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素质持续提升。
通过敏锐洞察房地产行业发展规律,全面实施科学有效的发展举措,中冶置业实现了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商到国内领先城市开发运营商的跨越升级,企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发展动能持续释放,赢得市场和业界的广泛认可。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冶置业将按照中央“房住不炒”要求,坚持“城市开发运营商”战略定位,落实“周转快、成本低、品质优、利润高”开发理念,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科技创新思维打造时代精品,以优异成绩当好中国领先的城市开发运营商,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