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集中签约45个项目 招商引资总额达37亿元

4月13日下午,景宁举办“双招双引”抢势领航行动集中签约仪式。
图片
会议现场
现场集中签约了45个项目。其中,23个实体项目总投资达37亿元,涉及生态工业、生态农业、文旅康养、新经济等多个领域;招才引智项目17个,涵盖院地合作、百名博士助力畲乡等方面。本次签约项目亮点频现。京东农场和云上山村景宁大漈高山茭白数字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以上,将加速本地农业数字化转型。那云·天空之城休闲度假景区(二期)项目拟投资5亿元,将在废弃的包山铁矿矿区、矿洞及周边山体植入各类时尚元素、全新业态,打造悬崖边的旅游胜地,计划新增就业岗位500人。与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联合创办景宁民族分院,每年将为景宁培养技术人才3000人以上。
图片
签约现场
此外,总投资1.1亿元的年产100万台智能健康分析仪及远程非接触式生命体征监护仪项目、年产2500万套LED灯具项目等,也将为景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据了解,景宁自年初启动“双招双引”抢势领航攻坚行动,全县上下聚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立招引小分队,深入上海、杭州、温州等地开展洽谈对接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如县招商服务中心编制“扫盲宝典”,理清本地政策、手续办理流程等。积极吸纳人才,贯彻落实人才新政18条,聚力招引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
畲乡引才大使聘任仪式
今年以来,景宁共对接企业365家,完成意向签约59家,投资额约20亿元;开展招才引智182次,对接专家人才113人次,对接专家人才183人次,对接高等院校、人才机构81家。此外,现场授牌了景宁在温州、宁波、天津等8个城市的“双招双引”联络站,还聘请了一批乡贤、专家作为景宁的引才大使。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水蓝薇 陈韶文 何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