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召开“春风助企行”企业人才服务座谈会

河南经济报 记者 石桂林 通讯员 段卫卫 冉然 李嘉宝

为进一步优化源汇区营商环境,全面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逐步形成长期稳定、科学高效的服务保障机制。4月14日上午,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和区科技服务中心,在区人社局三楼会议室,联合召开“春风助企行”企业人才服务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围绕“优化人才环境建设、提升人才服务、人才引入与培育、产业聚集吸引人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的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耐心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认真做好问题记录、仔细讲解业务政策,并表示将继续作为辖区企业的坚强后盾,继续当好“店小二”的角色,竭尽全力为企业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源汇区人才交流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人才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区重点工作布局,聚力创新,聚集人才,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一是对接产业,打造人才“强磁场”。围绕全区“电子通信、医疗器材”等优势特色产业布局人才链,围绕人才链布局政策链。科学制定“招才引智计划”,推进实施“人才项目申报、高端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聚焦“人才引进、培养、流动、评价、激励、管理”等方面,提出符合全区实际的人才政策,进一步提升区域人才政策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二是对接平台,打通人才“大通途”。加快引育八方英才,借力省委、省政府举办的“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平台优势,组织辖区企业单位先后参加了“全国硕士、博士毕业研究生“百日冲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招聘活动,发布岗位需求。 三是对接服务,打破人才“旧顾虑”。建立完善源汇区人才引进库,整理全区特殊岗位人才需求目录,源汇区籍在外人才目录,为各类人才提供精准服务。从人才"安居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等方面为高层次人才工作、生活提供便捷服务,通过广泛开展结对联系服务专家活动,暖心留才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