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桑坪镇:兰花香飘村民富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章东丽)近日,西峡县桑坪镇岭岗村青华家庭农场开业,农场大棚里种植的两千多盆兰花竞相开放,吸引着湖北、山东、陕西以及周边商南、栾川、卢氏、桐柏等县的兰花爱好者一百多人前来交流购买。

近年来,该镇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增果、稳药、调菌”的基础上,鼓励群众根据山区实际,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倡导、鼓励群众种植兰花。该镇重视培养兰花产业带头人,在兰棚建设和种植技术上给予大力支持,建立了“世钦兰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同时,采用“企业+专业合作社+电商+种植户”的种植销售模式,推动产业良性发展。连续两年和企业合作,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性的“杨家墁杯兰花展”,扩大了该镇的兰花知名度,打造了兰花品牌。

目前,该镇从事兰花种植的有200多户人家,建成规范专业养植大棚3个,年产值可达800余万元。兰花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的又一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