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出新招!栖霞这个基地在南京大学挂牌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彭中华 记者 刘伟娟)人才是发展的第一动力。4月13日,南京市栖霞区举行青年企业家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栖霞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这将为栖霞的建设发展凝聚更多的青年力量,助推栖霞发展迈上新台阶。

△大会现场

据介绍,“栖霞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为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统战部和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共同设立,旨在为全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搭建一个新的学习平台,助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揭牌仪式上,栖霞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学党史 跟党走 办实业 开新局”专题培训班开班,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授李永刚做了题为《十四五规划中的国家战略与政商格局变化》的专题讲座。

△大会现场

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系主任王海洲表示,新时代企业发展对企业家提出许多新要求,需要他们懂经济懂政治,还要关心民生实事和社会治理。“我们和栖霞共同设立这样一个基地,可以更好地服务青年企业家的成长,也能更好地服务栖霞区的民生建设和社会治理。”他说,校地合作是双赢的举措,既对企业成长起到积极作用,又能帮助学者更加紧密地结合实践。ABC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董事长王友双表示,栖霞正大力推进中国(南京)智谷的建设,这次人工智能行业分会成立,也将有利企业聚集,助推会员发展。

栖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栖霞区统战系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这次成立“栖霞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举办专题培训班,教育引导青年企业家“学党史 跟党走 办实业 开新局”,是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意义的。

会员大会上,南京年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玮连任商会会长,蔡斌、刘静等11位栖霞知名企业负责人任常务副会长,洪磊、王友双等25人任副会长,杨勇峰兼任监事长,张颖慧任秘书长。本届商会理事共167人。大会还成立了区青企会6大行业分会,其中数字经济分会、人工智能分会、先进制造分会在全市首创。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涛、南京大学政治学系主任王海洲等5位专家被聘为商会顾问。

(通讯员供图 编辑 陈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