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龙翔街道人民西路社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学习

云南网讯(通讯员 吴湘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4月13日下午,昆明市龙翔街道人民西路社区党委组织潘家湾居民区党支部和环城西路居民区党支部40余名党员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追寻红色革命历史”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学习。

龙翔街道人民西路社区 供图

据悉,本次党史学习在龙翔街道人民西路社区党委书记刘琪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一起回顾了革命先辈们的事迹,深刻认识到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深入学习中共云南特别支部、中共云南特别委员会建立的历史和所开展的革命斗争情况,仔细观看有关历史图片和文字资料,切身体会以王德三同志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先烈们的鲜血,换回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在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驻足参观良久后,党员张阿姨激动地说。

龙翔街道人民西路社区 供图

龙翔街道人民西路社区 供图

参观结束后,社区党委书记刘琪同志向两名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希望每一位党员铭记党史,永葆初心。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使支部每一位党员充分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牺牲精神。使每一位党员认识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继续肩负起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促进街道和谐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