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心贴心!新丰公安多举措为群众办实事

近期,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新丰县公安局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车管所:
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新丰县行政服务中心,最繁忙的窗口莫过于新丰交警车驾管业务窗口。下午3点多,这里已经排起长龙,市民们等待叫号、有序排队,导办台旁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的疑惑。有市民明显感觉到变化:“我来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感觉环境舒适多了,办事效率也快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更好了。”
图片
据介绍,为落实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切实提高车驾管服务水平,全方位、多角度提升便民服务能力,新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车管所民警王红说:“我们在大厅开展了导办服务,安排工作人员专门引导群众通过手机交管12123办理业务,让群众免去排号的烦恼。”
此外,针对乡镇农村地区群众办理摩托车牌证的需求,车管所查验员深入辖区,积极开展“送考下乡”便民利民服务,为群众提供摩托车销售企业业务指导,并开展摩托车售前查验,有效提升车驾管业务服务水平和车辆注册登记率,深受摩托车销售企业和车主的赞誉。
出入境户政管理科:
给老年人设置老人优先的绿色通道
新丰县公安局出入境户政管理科始终坚持不断创新服务的理念,努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尝试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全力把户政工作送到群众身边,提供“心贴心”服务。
据县公安局出入境户政管理科四级警长刘一介绍,出入境管理科针对老年人不方便电子缴费的情况,提出代缴费的便民措施,同时还给老年人设置老人优先的绿色通道。其次,充分运用自助服务大厅,通过科技化自助办证措施,减少排队压力,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同时减缓窗口的工作压力 。
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只有俯下身子,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才能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树立服务型、亲民型的新形象,与群众心贴心。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陈欣欣 罗丽珠 罗秋燕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