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加持“维C大补丸” 灵武长枣增添新活力

编导:包丽莉

摄像:郝众淼

所谓脆的刚刚好,甜的刚刚好,水分刚刚好,因此宁夏灵武的长枣也刚刚好。

灵武长枣的种植从唐朝就开始了,被誉为“果中珍品”,距今已有1300年的栽培历史。

好枣源于好产地,灵武市地处宁夏中部,春迟秋早、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在这里有天然的气候优势,更有黄河水的灌溉,结出的枣子果皮薄、个大肉厚、香甜酥脆。

灵武长枣营养成分丰富,含钙、铁、磷、 钾。尤其Vc含量相当高,是中华猕猴桃的十倍。长枣果皮紫红、果肉酥脆、汁多、酸甜适口,具有提气补血的保健作用。

灵武长枣在科技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成果显著,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加温设备等新技术的应用使灵武长枣可以四月份提前上市。

错峰上市不但满足了大家的口腹之欲,而且大大增加了枣农们的收入,更让灵武长枣的生命力大大增强。

灵武长枣种植面积10.2万亩,设施长枣面积1160亩,涉及枣农3万余人。2020年产量2000万公斤。灵武长枣估值超19亿元。

编辑:王陟、刘鹏花(实习)、尚雯卿(实习)

“十四五”开局之年,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新生活、新奋斗,宁夏卫视《品牌宁夏》将继续聚焦宁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为,深入一线,用镜头记录特色产业,展示宁夏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成就,民俗乡情里的新气象。

这,是一个你不知道的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