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家长进课堂 携手助成长

为丰富教学内容,开阔孩子的视野。4月12日上午,叶县第二实验学校充分挖掘家长职业优势资源,精心组织开展了“家长特色课堂 ”活动。

“不同于平时的课堂,今天我们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深知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让我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该校三年级学生郭轩旭兴奋地说。

这是红色教育进课堂让同学们所感悟到的。

短短一节课时间,不同的班级,不同的内容,“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法制教育”等纷纷“走”进课堂,用实实在在的案例,让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多项技能,而且还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感恩教育进课堂,让同学们感受慈爱,懂得了尊敬师长;金融知识进课堂,让同学们辨别真假人民币,了解人民币变革;摄影知识进课堂,使同学们提高审美观,掌握拍照技巧;魔术进课堂,奇妙诙谐,不时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家长老师”们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各显神通,将一些实用、有趣又好玩的知识带进了校园,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个个乐在其中。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有趣的换位体验,而且弥补了学校教育的不足,丰富了课程资源,整合各方教育优势,为形成家校一体的优质教育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校校长赵新亭说。

(叶县宣传部 常向兵 王涵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