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县域内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执法检查

为有效推动《呼和浩特市城市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全面贯彻实施,切实办好让全县人民满意的教育,4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贯彻实施《呼和浩特市城市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召开汇报会。执法检查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邸国雄、高兰根、李璐、闫永带队。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武川县第二中学、武川县第一中学、武川县第一小学、武川县第二小学、青山启蒙幼儿园等八所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对各所学校贯彻实施《呼和浩特市城市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询问了在贯彻实施《呼和浩特市城市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会上,执法检查组一行指出,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从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点出发,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进行的一次法律监督。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区“十四五”规划,科学合理布局中小学、幼儿园项目,让更多孩子实现“在家门口入学”。要把做好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作为全县教育发展的重要工作,同推进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加快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布局和建设进度,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要继续做好执法检查后的跟踪问效,确保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