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市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茂名网讯为加快在人群中构建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高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在高州市全面铺开。

4月7日,在高州市疾控中心南关预防接种门诊以及东门预防接种门诊看到,市民们按照指引,领取接种宣传单张以及接种须知,并在工作人员的解读下清楚了解接种注意事项后,填写资料,经工作人员确认信息无误后,签名排队等候接种,现场繁忙而有序。在接种区,医务人员正耐心、细心地为群众接种,并反复叮嘱他们完成接种后需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方可离开。在留观区,已经接种完疫苗的市民有的正在互相低声交流接种感受,有的正忙着在微信群中,呼吁亲朋好友前来接种。

“我现在接种了,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一位在现场接种疫苗的荔枝圩村委会村民说,接种疫苗是好的,请大家放心接种,并呼吁:“大家人人接种疫苗,抵抗新冠病毒。”一名荔枝圩村干部表示:“我们村群众接种疫苗的热情很高涨,现在都是在预约中,每天过来排队。”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以来,高州市卫健系统精心精细、安全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一方面按照高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力做好疫苗分配、接种场所管理、工作人员有关知识培训等保障性工作,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深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在该市营造人人接种,人人防疫的浓厚氛围,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仅4月7日,高州市各级便张贴、派发接种新冠疫苗宣传海报和单张超过20000份,覆盖至高州市各镇街、村居以及各医疗接种点,市民反响热烈,积极报名预约接种,热情高涨。

通讯员 邱茜 林智霖

编辑:李慧敏

初审:许 泰

终审:黄 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