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通报一起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推动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现将我旗查处的一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乌拉特后旗工业园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张伟利用职务便利私自收取处置建筑垃圾、固废费用及企业管理费用的问题。张伟在负责乌拉特后旗工业园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固废厂业务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取企业或个人处置建筑垃圾、固废费用9400元,将拉运至固废厂需处置的炉灰渣出售从中获利8000元,共计17400元,全部用于个人及家庭日常开销;在未经乌后旗园投公司授权及委托的情况下,私自向巴彦淖尔市花飞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收取管理费20000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直至2020年8月22日退还该款。

张伟身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私自收取处置建筑垃圾、固废费用及企业管理费用,将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利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扰乱固废处置市场秩序,损害营商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规定,经旗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务会议研究,责令由乌拉特后旗工业园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张伟解除劳动关系,其违法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和自律意识,坚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和“亲”“清”观念,担当作为。全旗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教育,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助力我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中共乌拉特后旗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拉特后旗监察委员会

2021年4月13日

来源:今日乌拉特后旗

编辑:屈加曼

校对:孙超

审核: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