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调研汨罗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

图片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4月13日,省住建厅建管处一级调研员张雨华率队来到汨罗,调研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县(市、区)工作。汨罗市副处级干部、创建办主任吴侃,岳阳、汨罗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图片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湖南中楚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以环保设备研发,建筑垃圾运输、处理、收集、拆旧、粉碎及再生产品生产和销售等为主,是我市建筑垃圾消纳和资源化利用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6月实现投产试运行,年消纳建筑垃圾总量200万吨。随后,调研组还深入汨新渣土运输公司、归义街旧改拆迁现场进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汨罗建筑垃圾量年均在130万立方左右。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汨罗迅速制定方案狠抓落实,严格审批建筑垃圾处置方案、运输、工地"六个百分百"达标等环节,全市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高效推进。
调研组指出,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是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汨罗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推进管理工作扎实落地;要结合试点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聚焦推动规划编制落实、完善配套政策制度、搭建信息监管平台、推进存量垃圾治理、抓好源头减量管控、强化全程分类管理、完善落实产业扶持工作任务,确保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作者:杨志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