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加速推进

图片
接种疫苗,利人利己。连日来,我省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加速推进,各地采取“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点”相结合的办法,最大程度满足百姓种苗需求,全面构筑坚实免疫屏障。
在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临时接种区,企业员工分批次登记接种疫苗,每个人接种不到10分钟。员工冀琼:
冀琼:
在正常上班的同时就能接种疫苗,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员工。
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文水县组建流动接种队,主动“上门”为劳动密集型企业提供接种服务。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安环部经理刘刚刚说,流动接种队让800多名企业员工不出公司大门便完成疫苗接种。
刘刚刚:
我们企业在接到疫苗接种通知以后,立即组织开展疫苗接种的各项准备工作,设置了个人信息登记室、疫苗接种室、留观室,对员工分批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生产和疫苗接种两不误。
目前,长治市壶关县已建成完备的疫苗冷链系统,储存和运输严格规范执行,接种单位的医护人员也都经过了专业培训和严格审核,确保疫苗接种规范有序。壶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院长闫志刚:
闫志刚:
我院159名职工已经接种完毕,没有明显不良反应发生。希望广大市民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早日战胜新冠病毒,尊重科学,积极接种。
阳泉市郊区疾控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科学稳妥推进疫苗登记分配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0352剂次,共计1万多人次。郊区疾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任世文说,为方便市民预约接种,他们在20个常规接种门诊的基础上,新增2个临时方舱接种门诊,采取“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点”相结合的办法,满足各类接种需求。同时,相关人员利用“支付宝健康码、健康山西公众号、三晋通”等平台,提前开展接种人员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任世文:
主要以乡镇、社区、村、厂矿企业为主体,充分运用疫情防控中各类网格员的作用,先定期让各家网格员报回需接种人员的名单,我们再根据报回的名单调拨疫苗到各接种门诊接种,接种完毕再与各网格员核对名单,这样每个村、每家企业、每个社区就能准确知道自己辖区的人员“谁已经接种、谁还没有接种、谁不能接种”的情况。
据了解,阳泉市郊区现有常住人口24.5万人,到6月底将完成11万人、22万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下一步,阳泉郊区将按照“属地管理、区域分开、重点推进、先易后难、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安全有序”的原则,进行18周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
任世文:
我区还承接着山西省工程技术学院和阳泉市职业技术学院两所大中专院校学生和教职工的接种任务,本着方便接种、就近接种的原则,为这两所学校设立临时接种点。现已对阳泉职业技术学院1200名学生进行了接种,后期准备为1.8万余名人员进行接种。
来源:FM90.4山西综合广播
图文制作:山西广电融媒体
图片